我們為您度身訂造的計劃

帶狀疱疹 (生蛇) 疫苗

什麼是帶狀疱疹 (生蛇)?
(生蛇) 亦即是帶狀疱疹,是一種令人痛楚呈帶狀的紅疹,及帶有水泡。

「生蛇」是由同一種水痘病毒引起的疾病。水痘癒合後,病毒會潛藏在人體神經裡處於休眠狀態,並於往後的日子再度活躍引致「生蛇」。所以,凡感染過水痘的人,都有機會「生蛇」。

在神經與皮膚相連的任何地方都有機會「生蛇」。

引致「生蛇」的病毒會沿著脊髓神經,去到其所聯接的皮膚表面形成紅疹。而背部及腰部的一側更是最常見的發病位置。

「生蛇」可以持續長逹30天。四份一的「生蛇」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併發症,包括「生蛇」後遺神經痛,或神經痛。即使紅疹痊癒後,神經疼痛仍然可以持續數月或數年。尤其當你變老時,出現後遺神經痛的風險更會越來越高。
你有「生蛇」風險嗎?
如果你已經出過水痘,引致 「生蛇」的病毒已經潛藏在體內。引起水痘的病毒不會離開身體。它會停留在你的神經系統,並有機會重新出現,導致「生蛇」。

  • 95%的成年人均具有「生蛇」的風險,而且50歲後的風險大大增加
  • 三份一人將在其一生中「生蛇」
  • 在任何時間都有機會「生蛇」,更可以是非常痛楚
  • 50歲以後,「生蛇」的風險將會增加。年輕時,免疫系統一般有足夠能力對抗病毒。但是,隨著年紀增長,免疫系統會逐漸減弱,使病毒能攻擊你的免疫系統,使你「生蛇」,所以應考慮預防「生蛇」的重要性。
  • 如何預防 (生蛇) ?
    帶狀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栢苗(蛇針)可有助減低「生蛇」的機會,並減低「生蛇」後帶來的痛楚及各種後遺症。研究顯示,帶狀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栢苗的成效高達7成。
  • 年滿50歲的人士,只要接種一次,便可有效預防「生蛇」。
  • 如你曾經患過水痘,應考慮及早接種帶狀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栢苗(蛇針)。
  • 帶狀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栢苗(蛇針)
    使用正廠行貨美國MSD藥廠Zostavax 康栢苗(蛇針) 疫苗
    帶狀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栢苗(蛇針)可有助減低「生蛇」的機會,亦可減低「生蛇」後帶來的痛楚及各種後遺症。研究顯示,帶狀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栢苗的成效高達七成。 年滿五十歲的人士,只要接種一次,便可有效預防「生蛇」。 如果你曾經患過水痘,你應考慮及早接種帶狀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栢苗(蛇針)。
    疫苗種類
     牌子名稱
    生產商
    產地
    HK Reg‭. ‬No‭.
    帶狀疱疹 (生蛇) 疫苗
    Zostavaz
    MSD
    美國
    HK-55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