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为你度身订造的计划

带状疱疹 (生蛇) 疫苗

什么是带状疱疹 (生蛇)?
(生蛇) 亦即是带状疱疹,是一种令人痛楚呈带状的红疹,及带有水泡。

(生蛇) 是由同一种水痘病毒引起的疾病。水痘愈合后,病毒会潜藏在人体神经里处于休眠状态,并于往后的日子再度活跃引致「生蛇」。所以,凡感染过水痘的人,都有机会「生蛇」。

在神经与皮肤相连的任何地方都有机会 (生蛇) 。

引致「生蛇」的病毒会沿着脊髓神经,去到其所联接的皮肤表面形成红疹。而背部及腰部的一侧更是最常见的发病位置。

「生蛇」可以持续长逹30天。四份一的 (生蛇) 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并发症,包括「生蛇」后遗神经痛,或神经痛。即使红疹痊愈后,神经疼痛仍然可以持续数月或数年。尤其当你变老时,你出现后遗神经痛的风险更会越来越高。
你有 (生蛇) 风险吗?
如果你已经出过水痘,引致 (生蛇) 的病毒已经潜藏在体内。引起水痘的病毒不会离开身体。它会停留在你的神经系统,并有机会重新出现,导致 (生蛇) 。

  • 95%的成年人均具有 (生蛇) 的风险,而且50岁后的风险大大增加
  • 三份一人将在其一生中 (生蛇)
  • 在任何时间都有机会 (生蛇) ,更可以是非常痛楚的
  • 50岁以后, (生蛇) 的风险将会增加。年轻时,免疫系统一般有足够能力对抗病毒。但是,随着年纪增长,免疫系统会逐渐减弱,使病毒能攻击你的免疫系统,使你 (生蛇) 。所以应考虑预防 (生蛇) 的重要性。
    如何预防 (生蛇) ?
    带状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柏苗(蛇针)可有助减低 (生蛇) 的机会,并减低 (生蛇) 后带来的痛楚及各种后遗症。研究显示,带状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柏苗的成效高达7成。
    年满五十岁的人士,只要接种一次,便可有效预防 (生蛇) 。
    如你曾经患过水痘,应考虑及早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柏苗(蛇针)。
    带状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柏苗(蛇针)
    使用正厂行货美国MSD药厂Zostavax 康柏苗(蛇针) 疫苗
    带状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柏苗(蛇针)可有助减低 (生蛇) 的机会,亦可减低 (生蛇) 后带来的痛楚及各种后遗症。研究显示,带状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柏苗的成效高达七成。 年满五十岁的人士,只要接种一次,便可有效预防 (生蛇) 。 如果你曾经患过水痘,你应考虑及早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Zostavax 康柏苗(蛇针)。
    疫苗种类
     牌子名称
    生产商
    产地
    HK Reg‭. ‬No‭.
    带状疱疹 (生蛇) 疫苗
    Zostavaz
    MSD
    美国
    HK-55419